.

拾年(第二章)

左边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

右边仰望天空,苍白无力

而这一切只有,十年的距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云白的想漂过剂般苍白,飘悠悠地挪向天边,不留下片刻痕迹,阳光虽柔和却刺眼的很,晃得人睁不开眼,几只南雁飞向湿暖之地,便再也没有回来。

这是V城的天空,空洞悲伤。

而V城的日子,也想这儿的天空,匆忙得很有节奏。

金泰亨搬到这已经有3个月之久了,因为V城小又偏远,他不怕他们会出现在这。

每天6点起床,6点20分吃早饭,7点出门,8点打卡,11点30分吃中饭,17点下班,18点回家,18点30吃晚饭,9点睡觉。

每天有条不紊地生活着,充实却毫无趣味。

但这些习惯在前两世在已深深地被刻在骨子里,不是一年两年可以磨去的。

就这样,没有感情的金泰亨过着没有感情地生活,就如同舞台上的木偶,一复一日地表演着乏味的表演。

这一天,金泰亨像往常一样套上风衣,牵上顺心,向邻居家的李奶奶打招呼。

顺心是金泰亨奶奶家的狗,是金泰亨前两世中唯一一个愿意相信他的。即使它只是条狗。

金泰亨在街角开了家花店,不仅不小而且布置的简约优雅,很像他。

他将顺心放进柜台里,是为了防止它像前几次那样将花店里糟蹋的不成样,让金泰亨恼意了好久。

然后他折下几株百合插进瓶子中,更细心地摆弄了好久。

紧接着,花店就开门了。

第一位进来的是一个很高的男子,表情虽淡漠但眼中却是满满的暖意,似乎是大学生,但又不像。

他向四周看了看,在看到金泰亨后似乎眼前一亮,“金泰亨啊你这小子不是说昨天和我一起去乐队的吗,亏我还和玧其哥和号锡说了你这么好处,你倒好,居然不来了。”

金泰亨笑了笑,将早已包装好的蓝色鸢尾花递给去。“喏,这给你。昨天我有事耽搁了,今天我请客补偿你们行了吧。”

金南俊这才满意地拿起鸢尾花,走到柜台时还不忘拿走一株百合花,“你可别忘了啊,等我活动一结束就来找你啊。”

金泰亨笑着点点头,心中却毫无波动,因为这种承诺他已经听得太多太多了。

第二位进来的是一位二十多岁的男子,身上温润的气质好像永远都化不开。比起金南俊,他更像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,不时收到女生满怀爱意的情书的好学生。即使,他已经工作了两年。

金硕珍提着饭盒走近,笑意盈盈地说道:“泰亨啊,南俊的乐队你是不是没去。他为了这件事跟我念叨了好久,还一直说要找你算账呢。“

金泰亨讪讪地笑了笑,“昨天我有事,所以作为补偿今晚我请他。”

一听有吃的,金硕珍眼前一亮,连忙将饭盒塞进金泰亨的怀里,“是吗,我今晚一定会来的。”

金泰亨无奈的摇了摇头,拿出第二束花——风铃草。

“你。。唉,算了。等下我和南俊哥说吧。你和他不刚好顺路吗,那就一起过来吧。“

金硕珍接过风铃草,看了下表,这才一脸慌张地走出了店。

因为还有十五分钟就打铃了。

走到店口,金硕珍又转过头嘱咐说:“记得要吃早饭啊,我可不想你像上次那样...."

"好了好了。你就去上学吧,再不走就迟到了,你看,啊——我不这吃了吗?“为了让金硕珍放心,金泰亨故意拿出一个虾仁吞下,还做出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。

金硕珍这才放下心,急匆匆地走了。

金泰亨目送着他离开,直到消失在街角。

噗——

金泰亨将嘴里含了好久的食物吐了出来,还用水漱了漱口,一脸嫌恶地讲饭盒丢进垃圾桶里。

谁也不知道,在几个星期前,他得了

神经性厌食症。

第三个走进来的是两位男子,稍高那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,仿佛一个永远燃烧的小太阳;稍矮的那个满脸淡漠,却白得惊人,浑身散发着一种无力感。

这样两个极端的人鬼知道他们是怎么玩到一起的。

“诶,你是金泰亨吗?”高个男子一进来就热情地问道。

金泰亨闻声抬起头,定睛看了看, 过了好久才点了点头。

高个男子一得到证实,便抱怨道,“原来就是你啊,昨晚我和玧其哥可是等你好久了,可到半夜你都没来。”

金泰亨一听他们是来算账的,便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,“对不起啊,我昨天有事。如果不建议的话今晚我请客,已经和南俊哥和硕珍哥说过了。”

然后拿出一束卡萨布兰卡花和夜来香,“那这个当做见面礼好了。”

“对了,我叫郑号锡,你也可以叫我号锡哥,如果叫我帅气的号锡哥我就会更高兴。”高个男子接过花说。

“闵玧其。”一直没出声的矮个男子说 。他的语气好像浸过酒般醉人。

接着,金泰亨和郑号锡交换了不少各自的信息和爱好,却发现双方是真的是相似的可怕啊。

哦,当然还有今晚的聚会。

闵玧其没说过话,一直没有。

只是盯着那几株百合花没再动过。

“那我们就先走了,晚上见。“郑号锡兴奋地挥了挥手,拉着闵玧其便走了。

金泰亨也挥手示意,脸上挂着温暖的微笑。

下一秒,就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第四个进来的依旧是两位男子,却比千几个年龄来的都要小。好像是高中生。

“金泰亨,听说今晚你请客啊。想不你金大爷还有这一天。”朴智旻一进来就大声嚷嚷道。

“还不是因为泰亨哥昨晚没去吗,这才让南俊哥找到机会报复回来啊。之前泰亨哥可是没少坑南俊哥。”田柾国也满脸的笑意。

金泰亨一看是他们两,就没好气的说:“我活该嘛,会让我昨晚失约了啊,”

朴智旻不怀好意地靠近他,使劲地揉了揉他的头,“今晚我和柾国也会去,你就等着破产吧。”

金泰亨丧气地低下了头,摸索了好一会,才拿出两束花——含羞草和木兰花。

朴智旻一看就满脸的失望,但还是接过花,“唉,我每次来你这你就送我含羞草,你是不是喜欢我啊。”

金泰亨只是笑了笑,并没有说话。

朴智旻和田柾国一看没了趣意,也离开了。

接下来,花店也渐渐热闹起来。

等闹意一过,才从柜台下拿出最后一束花。

荼蘼。




等到晚上,七个人聚在一个餐馆里,热闹的气氛一下子变席卷里整个餐馆。

可只有魔女知道,每个人都各怀鬼胎。









蓝色鸢尾花——宿命中的游离和破碎的激情

风铃草——温柔的爱

卡萨布兰卡花——负担不起的爱,易变的心

夜来香——在危险边缘寻乐

含羞草——自卑,含蓄

木兰花——灵魂高尚

荼蘼——末路的美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万崽码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